Mavaron's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2009-05-19

    How China makes money by disappointing the world

    在当前经济危机下,中国的地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尤其对于资源型国家,现在不得不唯中国马首是瞻,或许现在一些中国人会“感觉好极了”。

    但这种好感觉太过昂贵。从经济角度,中国没有任何理由为别人买单,而从政治角度,这种金钱换来的政治回报不但不稳妥,而且风险太大,日本就是例子。

    中国管理自己财富的方式一直备受诟病,现在来看却是难得的机会。当世界都必须倾听你的声音的时候,你就有了创造这个世界最宝贵的资源-风险-的机会,这一点从近期的commodities市场就可以看出来。所以对于中国而言,现在是为自己的主权财富增值的绝好机会,不要被英美投机者蛊惑,用一招”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把他们全部搞垮。

    这不会是中国独创,美国惯用此伎俩,而Rothschild家族的发家也源于类似的策略。很简单,当全世界把”希望“寄托于你的时候,买够足够的熊证,然后出来对大家说一句:”非常抱歉......“

    套用NBA的经典台词:It's nothing personal, it's just busines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