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aron's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2008-06-18

    经典的电影瞬间 - 4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Director: Frank Darabont

    当Red在出狱以后压抑的生活中渐渐失去信心的时候,他想起了Andy曾经告诉过他的那个秘密,搭着顺车,Red来到了Andy提到的地方,翻开石块的掩护,找到了盛装在铁盒中的一封信,随着Andy读信的旁白,Red重新找到了信中提到的hope,他违背了假释的规定,坐着灰狗,来到太平洋海边,来到朋友的身边,伴随着镜头拉起,在广袤碧蓝的太平洋的画面中,全片结束。

    评:Shawshank Redemption里面有很多让人回味的镜头,比如Andy在狱监办公室里放歌剧,比如让Red获得假释出狱的那次独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结尾的这段,在旁白的进行中,Red重新找到希望,露出标志性的笑容,一种不是像在监狱中那种习惯以后的笑容,而是一种战胜环境挑战的自信的笑容,蕴含在全片当中的那种安静的力量再次得以显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