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aron's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2008-06-19

    经典的电影瞬间 - 7

    There will be blood 2007

    Director: Paul Thomas Anderson

    结尾,当Plainview赶着用保龄球桩砸死Sunday之后,坐在地上,精疲力尽的对着推门进来的管家说道:“I am finished。”这时,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Op. 77响起。

    评:也许有人会喜欢Plainview接受洗礼的那段,不过那段疯狂有余,而并没有表现出Plainview那种桀骜不逊的特性,在结尾疯狂追杀Sunday,最后精疲力尽的说出I am finished,而随后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那突兀有力的开头更是点睛之笔。
    立足于黑金时代兴起初期的整部影片充满了一种压抑和紧张的气氛,对于一切都拥有或追求过而又舍弃的主人公Plainview在种种的叛逆的行为中反而告诉了我们他自己的一种特殊的行为准则。

    没有评论: